跳至主要內容

中西區社區重點項目 -「美化及活化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臨海地段」『海濱設施齊規“畫”繪畫比賽』


比賽結果及作品

海濱設施齊規“畫”繪畫比賽』結果公佈,恭喜以下得獎同學 -

小學組 冠軍 魯芓遜
聖公會基恩小學
小學組作品
小學組作品
亞軍 鄒愷庭
聖公會聖彼得小學
亞軍 梅紫呈
嘉諾撒聖心學校
季軍 譚伊婷
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

中學組 冠軍 黃皓霖
聖類斯中學
中學組作品
中學組作品
亞軍 楊詩樂
聖嘉勒女書院
季軍 楊詩家
聖嘉勒女書院

頒獎禮已於2017年1月7日的 “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墟日嘉年華” 中舉行。多謝各位同學的參與!

比賽目的


中西區區議會的社區重點項目「美化及活化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臨海地段」,為中西區逐步實現連貫的海濱長廊願景。「海濱設施齊規“畫”繪畫比賽」旨在讓中西區中小學生發揮他們的創意,設計他們夢想中的海濱休憩設施。

參賽資格

在中西區就讀或居住的學生均可參加,共有兩個比賽組別:

  • 中學生組:供在中西區的中學就讀或在中西區居住的中學生參加;以及
  • 小學生組:供在中西區的小學就讀或在中西區居住的小學生參加。

作品規格

  1. 作品須繪畫在本表格附印的「A4」尺寸(即210毫米 × 297毫米)平面填色紙上,作畫種類不拘(如粉彩畫、木顏色畫、水彩畫、立體畫、電腦繪畫等)。
  2. 每位參加者只可遞交一份作品參賽。
  3. 畫作必須以「海濱設施齊規“畫”繪畫比賽」為題,設計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臨海地段的休憩設施。大會將按主題、意念、構圖、用色等準則評分。
  4. 有關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及中西區社區重點項目的資料簡介,見 附錄
  5. 參賽作品中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者知識產權的內容。曾經用作參加其他公開比賽(不論獲奬與否)的作品亦不得參賽。
  6. 如參加者自行列印表格,填色紙必需符合「A4」尺寸(即210毫米 × 297毫米);未能符合尺寸要求的作品,概不受理。
  7. 參加者必須填妥在填色紙背面的參賽表格,如所填寫的資料有誤,或會令其喪失參賽資格。如參加者自行列印表格,請把填妥的參賽表格在遞交作品時一併交回,補交資料概不受理。
  8. 表格 (下載表格) 可在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地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地下。

獎項

中學生組及小學生組

每組將分別選出十八份得獎作品,優勝者將分別獲頒金、銀、銅、優異獎證書及書券,詳情如下:

中學組
/
小學組
冠軍(1名) 港幣800元書券
亞軍(1名) 港幣500元書券
季軍(1名) 港幣300元書券
優異獎(15名) 港幣100元書券

比賽及頒獎日期

  1. 參加者須在 2016年10月27日或之前,把作品連同填妥的參賽表格交往或寄往中西區區議會社區重點項目督導委員會秘書處,逾時遞交的作品,概不受理。
  2. 為免作品摺曲或受損,大會鼓勵參加者親身遞交作品。任何參賽作品倘有任何損毀,大會概不負責。
  3. 有關領獎的安排,大會將以專函通知各得獎者。

版權及擁有權

  1. 主辦機構有權保留參賽作品實物作展覽用途,並把作品複本上載於區議會網頁或用以製作紀念品。
  2. 如有需要,主辦機構或會把參賽作品退還參加者。
  3. 在任何情況下,主辦機構及參加者均有權複製、發行及展示其參賽作品。

解決爭端

  1. 中西區區議會社區重點項目督導委員會將負責就一切與比賽有關的爭議作出裁決,其決定也將為最終和不可推翻的決定。

附錄 - 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 及 中西區社區重點項目 資料簡介

美化及活化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臨海地段構思圖
  1. 位於西區豐物道8號的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於1991年10月啟用,由漁農自然護理署管理。市場面積約為 6.2公頃,場內設有鮮果、淡水魚、蔬菜及蛋品批發市場。
  2. 行政長官於2013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推出「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為每區預留一次過一億元撥款,以進行切合地區的需要及居民訴求的項目。經討論及進行公眾諮詢後,中西區區議會決定以「美化及活化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臨海地段」作為在中西區推行的社區重點項目。
  3. 中西區社區重點項目將批發市場四個目前閒置的碼頭及臨海地段變成海濱公園,以提供適合不同人士需要的休憩康樂設施及活動,開放予大眾享用,同時為海濱添加活力。項目工程已在2016年1月底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