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區摘要

九龍城區簡介

舊啟德機場
舊啟德機場

九龍城區的面積為1,000公頃,人口約有417,800人(註)。九龍城區主要為住宅區,區內人口大部分居住在私人房屋,包括舊式唐樓、大型私人屋邨及高級平房區,其餘則分布於區內的公共屋邨及居屋屋苑。

特性

九龍城區雖然以住宅為主,但也有一定的工商業活動。商業活動分布於區內的繁忙街道、黃埔花園及公共屋邨的商場之內;工業活動則多數集中在土瓜灣及紅磡分區。九龍城區的幼稚園、中小學及大專院校合共超過200間,是全港最多學校的地區,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都會大學也是位於九龍城區。此外,區內亦建有多項文娛康體設施,包括高山劇場、九龍中央圖書館、九龍仔公園及泳池、何文田體育館等,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休憩及活動場地。

浸會大學
浸會大學

九龍寨城公園

九龍寨城公園
九龍寨城公園

九龍城區是一個別具特色的地方。區內的九龍城寨是本港早期發展的地區,於一九九三年拆卸後重建為寨城公園,園內保存了不少具有歷史價值的文物。經過不斷發展,九龍城區亦陸續建有五星級酒店及大型私人屋邨。啟德機場自一九九八年遷往赤鱲角後,維港北岸騰出了面積可觀而發展潛力優厚的土地。隨著新發展區的基建工程陸續開展,相信九龍城區將會建立一番新景象。

註:有關數字是根據政府統計處於2018年3月29日出版的「按區議會分區劃分的人口及住戶統計資料 (2017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