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九龍城區)

 

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九龍城區)
活化和發展牛棚後方用地

 

為發揮地方上的積極性,行政長官在 2013 年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推行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政府已為每區預留一次過 1 億元撥款,以推行一至兩個社區重點項目。
 
九龍城區議會希望透過是次項目計劃增加區內休憩用地,因此建議善用前馬頭角牲畜檢疫站﹙俗稱「牛棚」﹚的後方用地活化成以文化和藝術為主題的休憩空間。
 
工程於 2016 年 12 月 28 日展開,於 2019 年第一季完成。項目現交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營運及管理,並已開放予公眾使用。


按此了解更多

牛棚藝術公園


公眾諮詢

九龍城區議會就社區重點項目的設計所進行的公眾諮詢已於2013年9月4日及2015年8月11日完結-

第一次公眾諮詢文件
第一次公眾諮詢回覆摘要
第二次公眾諮詢文件
第二次公眾諮詢回覆摘要


公眾參與活動

為宣傳及加深公眾對項目的認識和了解,九龍城區議會聯同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自2015年起舉辦了多項公眾參與活動。

活動花絮

2015-2016
2016-2017
201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