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重點項目計劃 (觀塘區)

政府在2013年推行「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為全港十八區每區預留一次過1億元的撥款,以推行一至兩個社區重點項目。觀塘區議會於同年選定了「觀塘祟仁街升降機塔」及「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兩個項目。隨著兩個項目相繼於2019年及2021 年啟用,整個觀塘區社區重點項目已圓滿完成。

 

宣傳短片

 

 

觀塘崇仁街升降機塔


觀塘崇仁街升降機塔於2019年5月27日正式啟用。整個項目包括興建一座設置兩部升降機的升降機塔和行人天橋以連接康寧道遊樂場和崇仁街,改善附近的無障礙設施,以及重建康寧道遊樂場部分康樂設施,從而方便區內居民往返市中心並加強社區融和。

         

                           
 
宣傳短片

宣傳短片
                        

觀塘海濱音樂噴泉


觀塘海濱音樂噴泉於2021年4月22日正式啟用。項目佔地約3 740平方米,包括音樂噴泉、互動嬉水區及休憩草地。音樂噴泉除靜態背景多樣噴水外,每日表演時段結合多首名曲進行表演,晚間表演更會揉合幻變燈光,與維多利亞港及郵輪碼頭景色互相輝映,豐富觀塘海濱景緻。市民更可坐於草地,以不同角度欣賞噴泉表演。項目同時亦設有三個互動嬉水區。各嬉水區內設有感應裝置,當感應到遊人接近時,不同花式的噴咀會噴出形態各異的水柱,讓遊人互動玩樂。設施為市民(尤其是一家大小)提供一個親水體驗,亦使觀塘海濱花園的設施更多元化。

                                 
                           
                                     
 
宣傳短片